中大一覽

中大匯聚賢才,持續探索、尋求突破,奮力提升研究及教學水平。中大分設八所學院和開辦300多個課程,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提供極具特色的教育體驗,培養學生個人能力及素養,啟發他們成為貢獻社會的未來領袖。

21,300+

本科生和研究生

4,600+

國際學生

280,000+

校友遍布全球

全香港

1st

U.S. News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全亞洲

6th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全球

47th

QS世界大學排名


為何選擇中大?

倡學育才的教育先驅

倡學育才的教育先驅

中大一直以創新求變的精神推動高等教育發展,早在創校初期已成立了香港首家商學院及研究院,同時是亞洲第一所開辦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碩士及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大學。

卓越教學團隊

卓越教學團隊

作為亞洲領先、世界頂尖的研究型大學,中大擁有眾多傑出的學者及研究人員,他們都是各個專業領域備受推崇的權威。


優秀研究成果

優秀研究成果

中大致力創建一個蓬勃發展的生態系統,支持研究和創新,以改善全球生活。中大的研究成果享譽國際,我們更不遺餘力地推動知識轉移,為全球帶來舉足輕重的影響。


依山而建的校園環境

依山而建的校園環境

中大擁有全港最大及景緻優美的校園,以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來設計及維持,並設有現代化的教學配套、文化、體育、社會及其他設施。


獨特書院體驗

獨特書院體驗

中大是全港唯一一所設有書院制度的大學,九所書院提供眾多非形式教育機會,與正規課程相輔相成。書院生活讓學生彼此建立真摯深厚的情誼,充分發揮個人潛能,踏上成功之路。

龐大校友網絡

龐大校友網絡

擁有濃厚的人文關懷,是中大社群的印記。中大校友皆心繫社會,在不同崗位貢獻己力,竭盡所能,為社會建設更美好的未來。有賴28萬名校友鼎力支持,中大之道得以代代相傳,生生不息。



虛擬校園遊

透過香港中文大學360度
全景圖,從嶄新角度欣賞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