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InnoHK研究中心

AIR@InnoHK

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

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

主任︰趙偉仁教授及歐國威教授
非本地合作機構︰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倫敦帝國學院、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

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實驗室的定位是通過研發用於診斷和治療的腔內多尺度機械人平台、磁引導腔內機械人平台及影像引導式機械人介入治療,實現新型手術機械人技術的轉化研究和產品化。中心的混合手術室配備了磁力共振掃描及機械人輔助C臂X射線成像系統(Artis Zeego)儀器,可在手術機械人介入治療研發期間提供實時的術中醫學成像。此設備專門為研發新型手術機械人及醫療設備而設,透過活體動物和屍體實驗作臨床前評估,全亞洲只此獨有。

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與業界聯繫緊密,為國內外一流大學的臨床醫生、工程師和研究人員提供協同平台進行跨學科合作,共同致力於創造新知識產權、促進臨床前評估和創新研究的發展,以及推動新型手術機械人的商業化,最終造福全球患者和社會。

網址︰www.mrc-cu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