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歡迎辭

Vice-Chancellor and President

歡迎瀏覽香港中文大學網站,並感謝您對大學的關注。中大成立於1963年,旨在提供融會中西文化菁華的高等教育,以應社會需要;當年,此教育理想感召了不少學者和思想家支持及貢獻於大學。時至今天,這理想仍為我們所堅持及追求,因為香港要繼續蓬勃發展,社會必須保持開放和多元。

中大多年來吸引了香港和世界各地的人才,到這裡學習、教學、進行科研。大學的成就贏得國際讚譽和尊重,實在有賴全體員生、校友、支持者等,同心協力創造和應用知識。

過去數十載,中大一直秉持進取奮發的精神,使學生和教職員同受裨益。中大是綜合型大學,師生精研學術,推陳出新,兼重傳統和現代文化價值。中大亦是香港唯一採用書院制的大學,我們實踐多年的通識教育和社會服務,能夠增進學生的見聞和修養,是中大足以自豪的傳統。

我誠邀您透過中大的網站,了解中大在教育、研究、知識轉移等多方面的工作及機會。我期盼您與我們攜手,實現中大憑教育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宏大目標。

校長
段崇智